close

10736098_10202811431240811_1714973763_n  

 

最近終於有時間寫這篇

從九月開學到現在終於慢慢習慣適應英國的生活(除了惱人的詭譎氣候)

很多人聽到研究所來英國念都會問說

為什麼不去美國?(大家聽到出國唸書第一就會先想到美國)

為什麼不去法國?因為大學是讀法文系.....

其實以前一直是想去美國的 因為親戚都是在美國加拿大想說可以就近照顧

但我想念的科系美國真的非常非常之少不然就是要讀三年?我沒有要念這麼久 青春~~~

最後選擇英國完全就是個契機, 在大三時去法國遊學有來英國找學姊玩

當時就覺得 天啊!太喜歡英國了 空氣中就是有股自由的味道 haha

畢竟要待個一年半載 一定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國家啊!!!

而且歐洲去各國旅遊都很方便(附加價值) 而且英國鐵路也算發達 不需要買車子就可以南北跑 頂多幾個小時車程

 

前面拖得有點長  現在才是重點 陸續有朋友詢問英國唸書大小事

但我本身也還是菜鳥 只能給一些很基本的資訊 

 

1.雅思 IELTS

身為過來人的建議  如果能越早考或多早準備就請先開始!

因為這個考試真的是把我折磨生不如死的狀態 有一陣子還因為壓力太大落髮嚴重

如果再有一次機會我真的很希望大四就好好念英文:(

 

一開始我也是去某大型連鎖補習班 但對我而言 非常沒有成效

之後覺得不行 這樣下去一定會考不過 就開始上網搜尋課程資訊

意外地發現了一個非常好的Blog LeedsMayi 里茲螞蟻

也爬了他的很多聽說讀寫的準備方法 覺得非常有條理 完全就是幫水深火熱的我打了一個強心針

之後決定報名老師的家教班 上了兩個月絕對是我從小到大說過最多話的英文課

因為我本來是那種上課能不發問就不發問的標準台式學生

但老師時而嚴厲時而鼓勵 還有叫我們開始關心以及思考一些社會議題 養成所謂批判性思想

如果沒有這些 考試的寫作你根本寫不出東西 那時就不是英文好不好的問題了...

 

2.申請學校

畢業沒多久我就決定找代辦幫我處理學校的事

也順便詢問一些選校問題

我是在南陽街的代辦(想知道是哪家可以詢問我)

我遇到的代辦非常好 覺得這點很幸運

因為有聽到很多人遇到的代辦是中途離職一直換 不然就是愛理不理慢一拍那種

然後選好代辦就可以準備申請學校了

要準備 護照/中英文成績單/中英文畢業證書/推薦信兩封/讀書計劃/學習動機/雅思成績(可後補)

當初申請上的是

University Of Southmapton- Fashion Management

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 (BIAD)- Fashion Promotion

De Monfort- Fashion Management and Marketing

GCU London- Luxury management

 

最後經過一番波折與掙扎 選了第二間 也就是位在我現在住的Birmingham的BIAD學院...

 

 

 

 

 

arrow
arrow

    Sharon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